台灣ETF市場日益茁壯,成長速度領先亞洲市場。根據證交所資料統計,近3年來,台灣ETF市場日均成交值由10億(新台幣,下同)躍升至70億,ETF占整體市場成交值比重即將突破10%。看好台灣ETF市場發展及農金投資的多元性,華頓投信領先發行華頓標普高盛黃豆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(華頓S&P黃信用卡繳學費比較豆)成為ETF生力軍,此為國內首檔農金投資ETF,預計於4月10日至4月12日展開募集。

海外刷卡匯率

出國信用卡手續費華頓S&P黃豆ETF經理人鄭凱允表示,農金投資是近期氣候異常下的顯學,在氣候更加異常的情況下,穀物價格有機會擺脫低潮迎來新一波成長契機。鎖定農金商機,投資人不妨可從季節性因素、氣候因素著手,由於每年第3季為黃豆採收季節,價格有時會會隨著季節性的供給及需求震盪,統計2001年至2016年標普黃豆ER指數各季度之表現,以第2季及第4季表現尤佳,季節性強弱分明。而氣候條件為決定農作物收成的重要關鍵,國際黃豆價格受天氣影響會出現較大的震盪走勢,投資人亦可留意國際產區新聞,適時掌握買入時機。此外,鄭凱允表示,相較於原油、黃金等商品期貨,黃豆期貨波動度相對適中,適合短中長期投資,加上黃豆期貨ETF具有交易方便、交易成本低廉、資訊透明、無到期日等眾多優勢,投資人只要有證券帳戶,在集中市場交2018信用卡現金回饋易時間內即可交易,不須另外開戶,十分便利,亦大大減低投資人自己操作期貨的不便與風險。(旺報)



信用卡 比較



631C79C253B3E3F0
arrow
arrow

    stanley4wjw5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